苏夜白陆_银他妈一生推

杂食党!狗血恋爱爱好者!
漫威DC坑底徘徊,国产少年郎路人粉

【穆卓成双/23:00】令人愉悦的事物清单(微R)

作者的碎碎念:

1、这是参加穆卓联文的文章,酸唧唧的校园恋爱_(:з」∠)_

2、OOC警告,带半辆三轮车

3、除穆卓池唐外其他cp自由心证

4、如果你们喜欢,那就最好了(*╹▽╹*)


以下正文

————————————————


1

育青的学校论坛上突然流传开了一个帖子,帖子的发起人这样描述:


无意间看到了英国作家马特·海格的愉悦事物清单,清单分享给大家:

日出, 日落, 那在漆黑天际闪耀的千万颗恒星和它们所照耀的世界。

书。冰镇啤酒。新鲜空气。狗。马。发黄的平装书。凌晨一点的肌肤相亲。

绵长、深情、意味深长的吻。短促、浅淡、礼貌的吻。

冰凉的游泳池。海洋。河流。湖泊。峡湾。池塘。雨水坑。熊熊燃烧的火焰。

酒吧里的饭菜。坐在户外吃橄榄。电影院灯光暗下来时,腿上放着一桶温热的爆米花。

音乐。爱。不加掩饰的情感。岩池。游泳池。花生酱三明治。意大利温暖黄昏的松柏味道。

长跑后喝水。以为自己得了病, 最后发现是虚惊一场。接到在等的电话。

《圣诞精灵》里的威尔·法瑞尔a。和最了解我的人聊天。瑜伽鸽子式。

野餐。划船。看儿子出生。把刚出生的女儿从水里抱起。

和父母聊政治。电影《罗马假日》和一次真正的罗马假日。

传声头像乐队。第一次在网上分享抑郁症经历, 反响不错。坎耶·维斯特a 的首张专辑。

在Yout ube 上看老牌骚灵歌手的演唱。清单。阳光充足的日子坐在公园长椅上。

见我喜爱的作家。异国的马路。朗姆鸡尾酒。手舞足蹈(他们要出版我的书啦,他们要出版我的书啦, 上帝啊, 他们要出版我的书啦)。看每一部希区柯克的电影。

夜晚开车, 车窗外的城市灯火闪烁, 好似落入凡间的星系。大笑。

读格雷厄姆·格林的旧书。跑下山。圣诞树。粉刷新房子的墙。白葡萄酒。凌晨3 点跳舞。

香草奶糖。芥末豌豆。我家孩子讲的冷笑话。看河里的鹅妈妈和鹅宝宝。活到35 岁、36 岁、37 岁、38 岁、39 岁,从未想过我能活到这么老。

和朋友们交谈。和陌生人交谈。和你交谈。

 

如果让我去想我自己的愉悦事物清单,那我觉得大概跟男朋友分享的那一杯抹茶冰淇淋就是我的清单之一吧。


想问问大家,你们的“愉悦事物清单”里都有什么呢?


原本是非常平平无奇该直接沉底的帖子,但却莫名其妙得到了很多人的回复。


№02 ☆☆☆家有大猫|于2019-09-24 09:15:59留言☆☆☆ 

要说令我愉悦的事物清单的话,大概是这样的:


清晨五点一起去看的太阳。盘旋而上的山路和周围的郁郁葱葱。

山顶蓝色的集装箱,和再也找不回丢在山里的网球。

蓝色的地面白色的线条,黄色的球落在绿色的网上。

数不尽的跑圈跟一次又一次相加的训练计划。

跑上网前又快了四秒,跟搭档的默契又进了一步。

看不懂的艺术展,但看得懂的他的笑容。

比赛后一起吃的烧鹅,和又一次被辣酱整倒在怀里的他。

半夜里的灯光和枕头大战。

曾经的争吵、指责和眼泪,和又一次肌肤相贴的热度。

偷偷接过的吻和悄悄勾过的手指,他叫我的名字好多次。

当然了,还有目标:全国冠军!




2

有了第一个回复之后,育青论坛的网友们像是突然被打开了任督二脉一样,越来越多的人在下面写下了自己的愉悦事物清单,帖子的热度以极快的速度上升,不过一天的功夫,这个帖子已经空降榜首,后面还跟着一个“爆”的字样。


在人类都是柠檬精和复读机的育青论坛里,突然多出这么一条画风截然不同的帖子,自然能引起热爱刷论坛的唐佳乐的注意。


唐佳乐颇为惊奇的点进去,并且叫来了同班的卓治一起围观,两个人自然就看到了第一条回复。


于是卓治难得见证了不在剧烈运动之后也红着耳朵红着脸的唐佳乐。


写第一条回复的是谁根本不需要猜,唐佳乐已经迫不及待地冲出了教室,看方向大概又是去高三二班的方向,远远听见他的声线大呼小叫:“大池!”


卓治摇摇头笑了笑,掏出自己的手机游览起了那一个帖子,帖子下面的留言几乎每一分钟就能刷新出好几个。有些人的留言看起来是随意写的,讲道音乐讲道爱听的那一首歌,讲道舞蹈讲道自己追星成功的那一个十八线小明星,讲道学习讲道二模的成绩超一本线多少多少分;有些人的留言则是经过了深思熟虑,花鸟虫鱼和家里的宠物,吃过最好吃的蛋包饭和最难吃的拉面,被喜欢的男生送了花,今年防晒做到位比去年白了一点……语言未必有多优美,但每个人在这些事物上获得的愉悦却能真真切切的传递出来。


卓治勾起了嘴角,将这个帖子的链接发给了穆司阳。





3

帖子下有了新回复。


№465 ☆☆☆汉堡赛高!!!|于2019-09-25 09:11:12留言☆☆☆

最令人愉悦的事物,当然是能让我无限吃到饱的汉堡了!!!

还有脚伤好了,我的垂直扣杀威力又进步了哈哈哈哈

小黑蛇你是打不过我的!

跟申伟明约战了,谁赢了谁这周末能约杏子!

路夏居然也要去观战,我才不会把地点告诉他们

下次训练一定不会喝严汁!!!

下次比赛一定赢!

全国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卓治看得直摇头,忍不住在乔晨的回帖下回复了一句:阿严今天带了两大罐的严汁呢,据说去过路夏家里后重新开发的呢。


网球队日常训练,唐佳乐跟池大勇的默契似乎又上升了一点,彼此之间配合得非常紧密,卓治跟兴隆组了双打作为黄金搭档的对手对练,居然没抢下什么分。


一局对练结束,对面唐佳乐“哟吼”一声跳到了池大勇身上。卓治转头瞧了瞧,好多人都一脸郁卒瞧着球场上散发着脱团狗光芒的两人,忽然就笑了一声,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眼瞎啊。他眯了眯眼,向自己的好朋友下了战书:“佳乐,我们俩单独打一场。”


打完这一场,唐佳乐就跑去向池大勇投诉卓治在场上如何冷酷无情了。


卓治走向场边拿了毛巾擦汗,穆司阳的声音突然就窜了出来:“你今天状态有点不对。”


他被穆司阳吓了一跳,随即又恢复了脸色,笑眯眯地问道:“那里不对了?”卓治抬头看向穆司阳,眼睛弯弯的,很是无辜可爱。


穆司阳盯了一会,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又走到了另一个场地跟教练去沟通事情了。


他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木头。”


4

№665 ☆☆☆我有很多条头巾|于2019-09-25 16:23:22留言☆☆☆ 

嘶~乔晨你输定了!

令我愉悦的事物清单,那就只有一个:赢得比赛!


下面有疑似唐佳乐的ID大呼小叫:百杨,你明明还有撸猫这件事没说!


育青成为了市冠军,接下来的省赛跟全国大赛,面对的对手只会越来越强,齐娜教练早早开始制定了训练计划,网球队的训练量最近暴增。


大家的心思也被日益紧张的气氛所感染,所有人在训练当中都不再分心,这就显得卓治在其中太悠闲了一点。倒也不是说卓治训练不认真,所有的项目他都完成得很好,甚至都能超额完成,但就连乔晨那个马大哈都已经看出来卓治的心不在焉,还专门来关心学长。


“学长,你怎么了?”

卓治笑眯眯地反问:“我怎么了?”

乔晨摸摸头:“感觉学长你没用全力啊?”

“那你想要我全力以赴吗?”卓治伸手拿过了球拍,“来吧乔晨,咱俩打一场。”


穆司阳到训练场时,卓治跟乔晨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天才之名可不是浪得虚名,乔晨的绝招扣杀在熊咆龙吟下又一次被打了回去。最后一分拿下,卓治收回拍子,目光就对上了场外的穆司阳。


育青众人都难以理解,为什么这两人对了一眼,明明夏日炎炎,温度却突然降了几度呢。




5

№890 ☆☆☆大池才不是鸡蛋!!|于2019-09-25 17:37:14留言☆☆☆ 

令人愉悦的事物清单有好多啊!

今天吃的蛋包饭很好吃,兴隆家的烧鹅也很好吃

卓治答应把昨天的作业借给我抄

今天双打赢了卓治和兴隆~耶~

今天上课睡觉没有被老师抓住

训练时抢到了小不点的芬达

超额完成体能训练

想去二刷哪吒!大池也想,心有灵犀嘿嘿嘿!

晚上大池要请我看电影!

还说了一句喜欢!

大池,我也喜欢你!super的那种!

当然还有,赢得比赛

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一直到全国大赛!

@家有大猫 池大勇,我们要一直赢下去!


卓治在下面留了言:明天训练可不要迟到哦。看着唐佳乐的回复马上就到,他眼疾手快先锁了屏幕。


他才不会承认,偶尔他也会羡慕一下唐佳乐跟池大勇的恋爱状况。唐佳乐非常开朗热情,而池大勇温和安定,两个人互相包容着,是属于什么样的话都能跟对方说出来的那种。


卓治咬下一口牛排,抬眼看了看坐在对面的穆司阳,心想,什么时候这个人才会坦诚地说出喜欢两个字呢。




6

№1011 ☆☆☆你们还差得远呢|于2019-09-26 08:27:23留言☆☆☆ 


你们还差得远呢

能让我高兴的,一个是赢得比赛成为支柱,一个是打败某个人。

反正支柱这事我肯定能做到@穆司阳


卓治这几天一直在关注这个帖子,看到育青网球队的成员一个个出来回复,他都会上去留个言调侃一下,这一次又是路夏的回帖,他点开输入框正要写点什么,就看到新的回复跳了出来。


№1013 ☆☆☆穆司阳|于2019-09-26 08:27:25留言☆☆☆

@你们还差得远呢 全力以赴吧,路夏。


唐佳乐原本跟卓治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打发课间,却突然浑身一抖,危险的雷达滴滴滴响,激起他一阵的鸡皮疙瘩。


“卓治……”唐佳乐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

卓治带着前所未有的灿烂笑容回应:“怎么?”


“没……没怎么……”唐佳乐僵硬地转过头,拿出手机狂飙手速:大池救我!!!!


卓治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了。他承认自己将帖子的链接转给穆司阳时是存了让他好好看看池大勇唐佳乐这对怎么表达喜欢的,但看起来穆司阳只当成了一个普通的转发分享,看了就完事,要不是路夏@,想必他也不会上来回复。


但卓治心想,我还不能生个气么?男朋友谈到现在,告白是我先说,牵手是我先提,约会是我先问,这个人的精力除了网球就是网球,剩下的一点勉为其难放在了训练育青下一任小柱子和小队长身上,男朋友对他来说,似乎没有比有好啊,还能省下不少力气。


上课铃响,平常向来坐得端正的卓治头一回学着唐佳乐将脸埋在了竖起的书本下。




7

№1115 ☆☆☆仙人掌很好养呐|于2019-09-26 16:21:15留言☆☆☆

握在手里的球拍和握在手里的相机。

窗台养着的仙人掌和它开花的那一刻。

跟弟弟一起看的柯南,和弟弟一起选的衣服,弟弟很喜欢吃的那一碗红烧肉。

打败弟弟的队友以及能打败第二次就更好了。

像猫一样的朋友跟很可爱的学弟。

很好喝的新款严汁。

对手的全力以赴,跟结局到来前的反转。

他说“不够好”、“不够努力”、“不留遗憾”。

猜测什么时候会说喜欢。

以及目标:全国大赛冠军。


以上应该就是令我愉悦的一部分事物清单了吧。


卓治在训练前回复了这么一条,但一直到训练完成后,跟穆司阳相携回家时,他也没如愿刷到自己这条回复下有穆司阳的留言。


他撇撇嘴叫住了穆司阳。


“有事?”

卓治点点头笑道:“司阳,我向你表白,你是不是很困扰啊?”

穆司阳皱着眉头问道:“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别生气嘛,”卓治耸耸肩,“因为我感觉我们现在的状态并不像是在谈恋爱,只是你按照谈恋爱需要履行的几条步骤在执行一样,就像是制定好的训练计划。”卓治收敛了笑容,但随即又勾起了唇角,“怎么说呢,按部就班的恋爱实在太无趣了点,不如不谈了吧。”





8

№1378 ☆☆☆数据不会撒谎|于2019-09-27 09:07:35留言☆☆☆

令我愉悦的事物清单


最先的一定是数据,数据不会撒谎。

其次的话大概是配比,精确的配比能调配处完美融合的味道,网球队的人也交口称赞呢。

再有的话就是观察了吧,作为一个旁观者,观察到队友的技术实力跟情绪波动,实在是一件极其有趣的事情。例如今天队长皱眉的频率比往常高了百分之58,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观察、发现异常、寻找真相、数据说话,建议大家都可以加入到人生愉悦事物清单当中。


当然,把全国大赛冠军当做目标也带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与愉悦。



卓治常常被严智明讲,数据难以收集,十分模糊……甚至连训练计划制定的时候,都没办法给卓治安排基础训练之外的附加训练,一方面是卓治自己清楚,另一方面则是卓治喜欢隐藏。


他不喜欢出风头,所以安心躲在穆司阳这个第一之下甘做第二;他很擅长转移重点,所以很多时候队伍内的争端能被他神不知鬼不觉的化解;但他最不喜欢的大概是表露自己,他会温和的态度和善的微笑伪装自己,在那种微笑之下,没人能探听出真正的卓治。


所以即使严智明明明看出了穆司阳跟卓治之间存在问题,但从卓治口中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至于穆司阳,连手肘那么重的伤都能瞒这么久,想要撬开他口更是天方夜谭。


严智明推了推反光的眼镜,三言两语将唐佳乐和池大勇忽悠进了自己临时组建的“穆卓出什么问题了”小组。目前组员三人,由严智明担任组长。


卓治自然不可能全知全能到自己已经被高三的几个盯上了。网球队晨练,他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所有的训练任务,极其自然地跟穆司阳打招呼,刻意忽视了他投射过来的目光……一直到晨练结束,卓治都没与穆司阳说上除“早上好”外的第二句话。


结果一整天上课,卓治还是忍不住去刷了那个帖子,在看到严智明的回帖时被逗笑了一回,但是自己消息栏中一直显示的“0”又让他的笑意消失无踪。


“你是没看到还是真被我猜中了啊……”卓治喃喃,趴在课桌上刷论坛。


昨晚回家时,因为时任男朋友的穆司阳没有回复论坛消息就一时冲动提了分手,虽然穆司阳最后并没有答应,但卓治知道他从来不会勉强别人。自己先提出的,他只会接受。这下好了,回归单身。


他把手机倒扣回桌面,看着跟穆司阳同款的黑色磨砂手机壳,认真的思考起要不要跟小宇约一约逛街去买个新的。


唐佳乐在一旁偷偷摸摸地在“穆卓出什么问题了”小组里发消息:卓治今天又叹气了!卓治到现在都没笑过!太可怕了!!!




9

№1598 ☆☆☆兴隆烧鹅|于2019-09-27 18:35:47留言☆☆☆

最令人愉悦的当然是打网球了!Burning!

加入育青网球部也很令我开心,能交到这么多的好朋友,能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实在太棒了!


啊,各位,今晚来我家聚餐吧!我爸说请你们来试吃新菜色!


@穆司阳 @仙人掌很好养呐 @家有大猫 @大池才不是鸡蛋!!@我有很多条头巾 @你们还差得远呢 @数据不会撒谎 @汉堡赛高!!!


手机消息提醒声音一响,卓治就怀着他自己也不清楚的迫切心情飞快解锁了手机,却在看清消息记录时顿时恹了下来。


兴隆的回复下面已经跟了一大串的消息,不说乔晨跟路夏这两个大胃王第一时间反应,其他育青的正选在看到@后都留了言答应去,连穆司阳都回了一个“嗯”。


卓治将手机丢开,决定眼不见为净。


晚上的训练完成,一群人浩浩荡荡跑到了兴隆烧鹅。兴隆爸爸早早就备好了一桌菜,刚刚训练完饿到不行的网球队员们哪里还顾得上矜持,打了招呼后直接上演饿狼扑食。


一顿饭吃得有说有笑,穆司阳跟卓治之间微妙的凝滞氛围也就被大家伙忽略掉了。到后面,低年级的几个都是打着饱嗝跨出的店门的,按照回家的路程三三俩俩结伴相携回家。


到最后只剩下了卓治跟穆司阳。


卓治没看穆司阳,只跟兴隆打了招呼就拿着网球包回家了,穆司阳跟着卓治,只落后一步。


网球队训练完成已经7点多,等到他们吃完这一顿饭出来已经将近9点。天完全暗了下来,这几天天气都好,所以晚上星星特别多,也特别亮。卓治抬头望了望,有点遗憾没有把自己的相机带出来。


这样的星空,可是很久没看到了。


“很久没看到了,”穆司阳在后面说了一句,“这样的星空。”


真的是用错地方的默契啊。卓治无奈地笑了一笑,这种时候都能准确讲出我心里的话,怎么就没看到我论坛上的帖子?


“卓治,我们能谈谈么?”穆司阳上前一步跟人并肩,认真问道。




10

“我不同意分手。”穆司阳的脸上仍旧是平常训人的表情,甚至让卓治觉得他还身处网球场。


他被穆司阳的神色逗笑:“队长,分手这事双方谁都可以提,并不需要对方同意的啊。”


“再说,为什么不同意呢?”卓治摸摸鼻子,“队长,对你来说,没有男朋友比有男朋友好多了。”


“司阳,你是一个很有计划性的人。”他盯着穆司阳的眼睛,打断了他开口,说道:“你会早早地就设定好了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坚定地朝你的目标走去。在实现目标这条路上,你很清楚将要付出什么,将能得到什么,所以对你来说,你的一举一动从不会随意而为。”


卓治顿了一顿,这才又继续:“但是呢,我跟你的恋爱超出了你的计划,它属于节外生枝。”卓治摊摊手,面上的笑容都有些保持不住,“虽然我分手提得太意气用事了,但对你来说应该是拨乱反正吧,嗯?”


“既然你说我的人生都是定好计划,从不会随意而为,那你凭什么认为我答应你的告白就是随意为之?”


穆司阳的脸色不再如刚开始那般冷硬,他其实也有很多表情,甚至笑起来时好看得很。可惜他很少在人前笑,也就卓治跟他在一起后才能偶尔从他脸上看到波动的神情。


但现在,穆司阳却难得带上了一丝温柔笑意:“卓治,你明明是天才,为什么会对自己的眼光这么不自信?”


他当然不是不自信的人,如果不相信自己,他根本不会去撩拨穆司阳这种人。可谈恋爱就像是比赛,成为情侣不过是刚刚进入初赛,战胜一个对手之后会有无数个对手上前。对待事物的态度、时间观念的不同、口味的不同、习惯的不同……都是一个又一个的敌人,消耗着恋爱带来的甜蜜感,而当甜蜜感消耗殆尽,剩下的就是无尽的自我怀疑。


“我……”卓治张了张口,却卡了壳。


事实上,他清楚知道自己的症结在哪。无非是觉得自己是先动心的那一个,便总觉得自己会在这场恋爱中节节败退,成为输的那一方。当发现似乎穆司阳并没有如他一般看重这段感情,甚至从对方那里获得的回应,获得的安全感都不足以弥补这种恐慌时,他退缩了。


这个时候,他自然而然地选择了隐藏自己伪装自己及时止损。


“我并不觉得谈恋爱需要大张旗鼓,但我的确需要向你道歉。”穆司阳伸手抚上了卓治的脖颈,“我不能自以为是的觉得你永远不会变,是我没有给你足够回应,让你不安了。”


“所以,你可以等等我。”他笑了一下调侃自己,“我知道你们总在背后讲我木头,那你总得给我这根木头开窍的时间吧。”


卓治被穆司阳突如其来的微笑和告白晃了神,大脑都纠结在了一起不知该如何运转,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就见穆司阳的脸放大在眼前,嘴唇上覆盖了另一层柔软,温柔的、熨帖的、在摩挲着。


卓治闭上了眼睛。


承认吧,自己再怎么天才,也从来没有打赢过穆司阳这个第一啊……


真的是太犯规了啊……这让我怎么招架……


他环住了穆司阳,主动加深了这一个吻。




11

最后是卓治拉着穆司阳回了自己家。


“我爸妈今天也不在,卓美姐姐跟男友去旅行了,小宇在学校……”卓治将一瓶纯净水递给穆司阳,笑眯眯道,“现在烧水泡茶太慢了,先喝这个吧。”


卓治挨着穆司阳坐下,也打开了一瓶纯净水,但他不过喝几口就开始笑出了声。


“你在笑什么?”穆司阳不解。


“没有……”卓治止不住嘴角的笑容,“……我在想,没带相机真的太可惜了,应该把你告白的场景拍下来的。”


穆司阳咳嗽了一声,故作镇定:“没必要。”


“可我觉得好有必要,”卓治抬眼看向穆司阳,“毕竟,下一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听到司阳的告白呢?”


“你还想听吗?”


“嗯?”


“如果你还想听,我可以再说一遍。”


“啊……”卓治非但没调戏到穆司阳反到把自己闹了个红脸。


“想听么?”穆司阳觉得卓治这会失了游刃有余的情状反倒可爱到不行,嘴角噙着一丝丝笑意,又问了一声。


卓治摇摇头,抢在穆司阳再次开口前吻了上去。


“你不用说,我知道。”这句话是含在嘴里渡过去,跟着一起的还有依偎进穆司阳怀里的卓治。


【这里应该有啥你们知道吧】

ao3主页:Shawsu

没找到先不要急,我会慢慢都放过去的


12

№2500 ☆☆☆穆司阳|于2019-09-27 23:45:14留言☆☆☆

令我愉悦的事物清单:


网球。

钓鱼、盆栽、爬山。

删除垃圾短信。

战胜对手。

全国冠军。

清晨六点的见面,傍晚八点的晚霞。

一起看过的雪、一起爬过的山、一起去买的网球包。

在场边永远追随我的视线。

“不够好”是“足够好”

“不够努力”是“足够努力”

“不留遗憾”是“绝不会留遗憾”

以及,我觉得我的感情并不是喜欢这么简单

@仙人掌很好养呐 从我们相识开始,你就在我的人生规划当中。


@大池才不是鸡蛋!!:半夜11点发的消息,队长你在干嘛?

@家有大猫:佳乐,快回来!

@数据不会撒谎:这是表白吗?

@汉堡赛高!!!:表白,表白谁?卓治学长吗?

@我有很多头巾:你傻么?队长不是明明白白at出了卓治学长的ID,不表白他还表白你么?

@汉堡赛高:小黑蛇,你想干嘛?!!!

@你们还差得远呢:你们还差得远呢!

@数据不会撒谎:路夏,你需要早点睡觉。有研究表明,早睡早起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你们还差得远呢:切~

@大池才不是鸡蛋!!:咦,卓治呢!都at了都不出来!

@汉堡赛高!!!:是呀是呀,卓治学长呢?!

@兴隆烧鹅:我记得卓治是跟司阳一起回家的?

@你们还差得远呢:果然,你们还差得远呢!

@数据不会撒谎:看起来,似乎队长跟卓治之间的问题解决了。

@穆司阳:他在我身边。以及,明天,全员加跑30圈。










评论(70)

热度(146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